「出生兩次的小女孩」

美國德州一位媽媽Boemar 在懷孕16周時進行產檢,發現胎兒的尾骨有異狀,經醫生證實胎兒患上罕有的畸胎瘤(sacrococcygeal teratoma),約每三萬五千名胎兒中有1名患上此病。

 

Dr Darrell Cass指出一般情況下可待胎兒出生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但在一些情況下,如果腫瘤不斷擴大,心臟無法負荷時,胎兒便會死亡。不幸地,胎兒的腫瘤擴大得非常快速,胎兒的腫瘤與她一起爭奪體內的血流,使胎兒變得十分虛弱。

 

縱使其他醫生建議Boemar進行墮胎手術,但Dr Darrell Cass及其醫療團隊不言放棄,決定在胎兒23週5天大時,進行手術移除腫瘤,因這是胎兒唯一的生存希望。醫生在Boemar的子宮內取出這個當時僅1磅3安士重的胎兒並為她切除腫瘤,這腫瘤當時已跟她一樣大小。胎兒離開母體期間,心跳停頓,情況危險。

 

手術僅花了大約20分鐘,切除腫瘤後醫生再將胎兒放回子宮,然後縫合傷口。Boemar在手術後一直要臥床休息直到女兒出生。在胎兒36周時,醫生為她剖腹誕下女嬰,她再次出生時,體重達5磅5安士。

 

醫生在女嬰在出生8日後要再次進行手術,以徹底清除所有的小腫瘤,手術後數星期,女嬰已完全康復。

 

Dr Cass稱他上次為另一女嬰進行同樣的手術,現時該女孩約7歲了,她最愛唱Taylor Swift的卡拉OK.

 

Boemar感激地說:「這真的不容易,為了她,我願意承受一切痛楚。」

 

Meet the baby who was born twice

http://edition.cnn.com/2016/10/20/health/baby-born-twice-fetal-surg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