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i及Matt曾經歷過小產的傷痛,對於懷上雙胞胎,他們均十分雀躍及期待為兒子帶來兩位妹妹。

雙胞胎女兒早產了6星期,出生後一直留在新生兒加護房。三星期後,醫生確診雙胞女兒患上唐氏綜合症,對Joni及Matt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他們對唐氏綜合症一無所知,不知如何協助女兒。

但當Joni望見一對甜睡中的女兒,她覺得與她們更親近,對她們的愛甚至更深。她勇敢的接受了這個事實,馬上回家搜尋一切關於唐氏綜合症的資料,知悉可能會為女兒帶來不同程度的殘疾,包括:心臟、聽力、甲狀腺問題等。 翌日,夫婦倆請醫生為一對女兒進行全面的檢查,好能及早展開治療。

醫生診斷了雙胞胎Abigail是聾子,Isobel的心臟有一個小孔,兩個人的甲狀腺也不健全。經過醫療團隊的協助,雙胞兒不久已經可以出院回家,一家人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

隨著對唐氏綜合症的認識越深,他夫婦倆越發現社會上對此病多集中負面的評價。他們決定要喚起大眾看見唐氏綜合症的正面。 他們遂成立了一個慈善平台 “Twincess”,協助育有唐氏綜合症子女的父母,讓大家互相認識及支持。 他們每年都會籌款以幫助育有唐氏綜合症子女的家庭。

Joni表示: 唐氏綜合症不是一個病,沒有需要覺得羞恥及被人看貶。他們只是其中一個染色體與其他人不同而已。唐氏綜合症的患者及其家人,都為他們感到自豪。

天主教「生命的福音」通諭第14節內提到:
『產前檢查,如果是為了查明胎兒或許需要做那些治療,則在道德上沒有異議,但是產前檢查卻往往成了建議和實行墮胎的機會,這叫做優生保健。…這種心態是只在某些條件下才接受生命,而只要這生命有任何缺陷或疾病,就可以拒絕這生命。

根據同樣的邏輯,那些生來即有嚴重缺陷或疾病的嬰兒,甚至連「餵食」這項最基本的照顧都得不到。而目前基於與墮胎權合理化的同樣主張,某些主張建議連殺嬰的行為都應合理化,這現象更令人心驚。這樣,我們又回到了落後的野蠻時代,那是我們曾經希望永遠拋在身後的。』

Parents of twins with Down syndrome: ‘It is nothing to be ashamed of, pitied or looked down 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