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Lifesitenews)比利時在兩年前取消了提出安樂死申請者的年齡限制。當地一名患有末期絕症的17歲少年,在醫生協助下結束生命。

意大利主教會議總裁Cardinal Angelo Bagnasco,這是所有基督徒的痛楚,亦是我們作為人類的痛楚。

宗座生命學院主席Cardinal Elio Sgreccia亦指出,這是虐待兒童,是令人憎惡的。利用死亡作為治療是一隻合法的怪獸在進行沒有公義的事。

《生命的福音》通諭第15節指出 :
現代文化中,還普遍存在著一種自比為創造者(Promethean)的態度,使得人們認為他們能控制生死,手操決定生死之大權。但實際上,他們在死亡中看不到任何意義或希望,反而被死亡所征服、擊碎。

這可悲的情況表現於安樂死的發展,不論是以偽裝或偷偷摸摸的方式,或是公開實行,或甚至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除了以「不忍看到病人受苦」這種受誤導的同情心為實施安樂死的理由外,人有時還以功利主義為動機,將安樂死的實施合理化,認為這樣可避免只付出代價,沒有回報,給社會帶來沈重的負擔。

因此建議除去畸形的嬰兒、重度殘障者、老年人 - 尤其是那些無法照顧自己的人,以及末期病人等。此外,我們對其他更狡猾,卻同樣嚴重和實在的安樂死方式,也不能保持沈默。例如為了增加可供移植器官的取得,而不尊重對死亡認定的客觀及充分標準。

https://www.lifesitenews.com/news/first-minor-killed-by-euthanasia-in-belgium?utm_campaign=social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