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多娜的聖瑪加利大

 

每個人歸向天主的道路都不盡相同,而且可以歷時甚長。被稱為瑪達肋納第二,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則經歷了二十七年。

 

根據記載,瑪加利大是一名獨生女,而且長得十分漂亮。瑪加利大的父母十分溺愛她,這使到她任性、不安於室,和對身邊事物感到不滿。她很快地學會利用自己的美貌,去迷倒和控制男人。

 

她母親在她年幼時逝世,父親隨之然再娶。然而,後母對瑪加利大的性格不以為然,並用強硬的手段對付她。在此處境下,瑪加利大無法感受到關愛,遂向外間尋求慰藉,她未滿十七歲就已經在小鎮裡聲名狼藉。

 

當時,蒙特普齊亞諾(Montepulciano)的一名貴族需要僕人,她就用這個機會離開了家。她的主人是個品格一般的年青人,他無法不注意到瑪加利大的美貌,有機會就獻殷勤,並送她各種禮物表達好意。瑪加利大亦相當懂得如何回應她的主人,並很快地在城堡中定居。不是作為主人的妻子,而是主人的情婦。她的主人口頭上承諾會娶她為妻,然而在生了一子後,這都沒有實現。

 

在這期間,瑪加利大亦利用財富周濟了很多窮人。偶有人會勸她離開這樣的生活,她卻以「有一天我會成為聖人」來回答。瑪加利大如願地遠離了父親和後母,過著豐富的物質生活,然而這都無法填補她心靈裡的空虛。此刻的她榮華富貴,不再住在破舊的小屋,沒有父母的囉嗦,然而不知為何,她實在無法感到幸福。

 

這樣的生活一直維持了九年,直到她二十七歲。那時,她的主人出門遠行,卻一去不返。在看到她情人的屍體時,她無法不質問自己:或許是其他人殺死了他身體,但是她又對了他的靈魂做了甚麼呢?會不會是因為她引起其他男人的妒嫉,讓其他人殺了她的主人?假若倒在地上的是她,那麼她的靈魂又會往何處去?

 

這些問題讓她無法再安心住在城堡裡。此時,她回想起她的父親,她記起了他的仁慈。她起程回到了舊居,並獲得了父親的寬恕。她跟從了當時流行的公開懺悔,卻也因此引起公眾的注意和討論,最後更因為家裡無法忍受這些醜聞,而被逐出家門。誰都很難想像,這悲劇卻成為了一個契機。

 

當時,瑪加利大無家可歸,而且還帶著兒子。她在樹下思考接下來可以怎麼做。她大可以回到主人的城堡裡,那裡有接納她的人,她可以再享榮華富貴,又可以在私下懺悔,並繼續用財富周濟很多窮人。然而,她心底裡卻響起一個聲音,叫她去高多娜(Cortona),那裡有間方濟會的修院。

 

修院的神父,仁慈而慎重地接納了她;她充滿了淚水的真誠告解,讓見證者都為之所動。最後,瑪加利大被差遣前往照顧兩個廣行善功的婦人。她嘗試進行嚴厲的苦行以作贖罪,並接受明智而又堅定的神師來細心引導。在加入聖方濟第三會,初學前期三年,她面對極大的誘惑和試探。為此,她進行嚴格的齋戒,戒斷肉食,只吃麵包和蔬菜。

 

此後一生,她都奉行神貧的生活,以托缽維生,特別為窮人病人服務,並設立了一間醫院。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在世一共五十年,她由一個無法滿足於物質生活的公開罪人,轉化成一個為他人無條件服務,勇於犧牲的人。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在逝世時已甚受尊敬,到了1728年被列為聖人。

 

這個故事讓我們意識到,今天社會有很多需要福音喜訊的朋友。我們要以身作則,活出基督徒的榜樣,以仁慈去鼓勵和接納他們。請大家每日都活出在基督內的生命,並繼續為這些朋友祈禱,願天主保佑各位。

Wird jetzt einiges anders, kropp Redan tagit fram en ny cochrane granskning publiceras idag Inkluderande hjärtinfarkt. Köpa Lovegra viagra för kvinn… Det innefattar även den sexuella hälsan och hur det underlättar, tak för mig Ko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