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
  • This 活動 has passed.

170818-Helena-Crux

聖赫利納(St. Helena)出身平凡的家庭,按聖盎博羅削(St. Ambrose)記載,她是經營旅店的。儘管如此,她成為了君士坦提烏斯(Constantius Chlorus)的合法妻子,她唯一的兒子就是君士坦丁。後來,因為政治利益的考慮,君士坦提烏斯休掉了她,改娶了當時的羅馬皇帝馬克西米安的繼女,狄奧多拉。兒子君士坦丁依然忠於並跟從他的母親,308年成為羅馬凱撒時就請她入宮,尊為奧古斯塔(Augusta),元首之母。

由於她兒子的影響,她皈依了天主教。在她年老時,到了巴勒斯坦,依從救主的足跡朝聖,建造了多座聖堂並施行了眾多善事。其中最有名的事跡,就是發現了救主耶穌基督的十架。當她在八十歲左右時離世,兒子伴在她的身旁。

參考資料:

Kirsch, J.P. (1910). St. Helena. In The Catholic Encyclopedia. New York: Robert Appleton Company. Retrieved August 16, 2017 from New Advent: http://www.newadvent.org/cathen/07202b.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