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
  • This 活動 has passed.

家人不開心,怎樣說話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3/21 Zoom工作坊)

內容:
不僅在疫情下,自己和家人平時都有可能因為學業、工作、人際關係……而心情欠佳,甚至煩躁不安。我們如何幫助自己減壓,並如何運用說話的技巧,幫助家人舒解不快呢?

特色:
 在第1堂,我們將講解和示範「同理心」及9種常見的撞板回應方式,好讓參加者能夠有效安慰別人,避免弄巧反拙,越講越閉翳。
 在第2至第5堂,參加者會在組長帶領和指導下,分小組進行「同理心」練習,好能熟習及掌握有關的技巧。
 已學過同理心、忠告(或建議)、解釋、支持、判斷、講大道理、否定、轉移目標、警告和問長問短等回應方式的朋友,可以只報讀第2至第5堂,以便操熟同理心。

對象:教友和非教友均可參加

主辦: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講者:謝有雄兄弟(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幹事)暨 牧靈關顧義工
香港時間:2021年3月25日,4月8,15,22和29日(五個星期四)晚上 7:45 至 9:45

地點:家居 Zoom 網上電子學習平台
(參加者需預先在手機或電腦上載Zoom軟件。在報名之後,本會會在3月23日或以後,將有關的Zoom 連結,用whatsapp或email發放給參加者。)

費用 及 網上報名:
 報讀全期5堂——每位HK$200(https://forms.gle/oR7oYX65JQTmQbHS9 )
 只報讀第2至第5堂——每位HK$160(https://forms.gle/62CZAcVje2SFwoeA6 )

截止報名時間:(香港)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下午4時

查詢:本會電話:2560 2314

附註:
1. 工作坊以廣東話進行。
2. 本會最遲會在截止報名日期之後的一個工作天,以whatsapp或電郵通知已報名的朋友該活動是否如期進行。
3. 有10人或以上參加才開班,倘若活動如期進行,本會將會連同付款方法一併通知參加者,當收到通知後,本地參加者請於3天內付款。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