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多娜的聖瑪加利大

 

每個人歸向天主的道路都不盡相同,而且可以歷時甚長。被稱為瑪達肋納第二,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則經歷了二十七年。

 

根據記載,瑪加利大是一名獨生女,而且長得十分漂亮。瑪加利大的父母十分溺愛她,這使到她任性、不安於室,和對身邊事物感到不滿。她很快地學會利用自己的美貌,去迷倒和控制男人。

 

她母親在她年幼時逝世,父親隨之然再娶。然而,後母對瑪加利大的性格不以為然,並用強硬的手段對付她。在此處境下,瑪加利大無法感受到關愛,遂向外間尋求慰藉,她未滿十七歲就已經在小鎮裡聲名狼藉。

 

當時,蒙特普齊亞諾(Montepulciano)的一名貴族需要僕人,她就用這個機會離開了家。她的主人是個品格一般的年青人,他無法不注意到瑪加利大的美貌,有機會就獻殷勤,並送她各種禮物表達好意。瑪加利大亦相當懂得如何回應她的主人,並很快地在城堡中定居。不是作為主人的妻子,而是主人的情婦。她的主人口頭上承諾會娶她為妻,然而在生了一子後,這都沒有實現。

 

在這期間,瑪加利大亦利用財富周濟了很多窮人。偶有人會勸她離開這樣的生活,她卻以「有一天我會成為聖人」來回答。瑪加利大如願地遠離了父親和後母,過著豐富的物質生活,然而這都無法填補她心靈裡的空虛。此刻的她榮華富貴,不再住在破舊的小屋,沒有父母的囉嗦,然而不知為何,她實在無法感到幸福。

 

這樣的生活一直維持了九年,直到她二十七歲。那時,她的主人出門遠行,卻一去不返。在看到她情人的屍體時,她無法不質問自己:或許是其他人殺死了他身體,但是她又對了他的靈魂做了甚麼呢?會不會是因為她引起其他男人的妒嫉,讓其他人殺了她的主人?假若倒在地上的是她,那麼她的靈魂又會往何處去?

 

這些問題讓她無法再安心住在城堡裡。此時,她回想起她的父親,她記起了他的仁慈。她起程回到了舊居,並獲得了父親的寬恕。她跟從了當時流行的公開懺悔,卻也因此引起公眾的注意和討論,最後更因為家裡無法忍受這些醜聞,而被逐出家門。誰都很難想像,這悲劇卻成為了一個契機。

 

當時,瑪加利大無家可歸,而且還帶著兒子。她在樹下思考接下來可以怎麼做。她大可以回到主人的城堡裡,那裡有接納她的人,她可以再享榮華富貴,又可以在私下懺悔,並繼續用財富周濟很多窮人。然而,她心底裡卻響起一個聲音,叫她去高多娜(Cortona),那裡有間方濟會的修院。

 

修院的神父,仁慈而慎重地接納了她;她充滿了淚水的真誠告解,讓見證者都為之所動。最後,瑪加利大被差遣前往照顧兩個廣行善功的婦人。她嘗試進行嚴厲的苦行以作贖罪,並接受明智而又堅定的神師來細心引導。在加入聖方濟第三會,初學前期三年,她面對極大的誘惑和試探。為此,她進行嚴格的齋戒,戒斷肉食,只吃麵包和蔬菜。

 

此後一生,她都奉行神貧的生活,以托缽維生,特別為窮人病人服務,並設立了一間醫院。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在世一共五十年,她由一個無法滿足於物質生活的公開罪人,轉化成一個為他人無條件服務,勇於犧牲的人。高多娜的瑪加利大在逝世時已甚受尊敬,到了1728年被列為聖人。

 

這個故事讓我們意識到,今天社會有很多需要福音喜訊的朋友。我們要以身作則,活出基督徒的榜樣,以仁慈去鼓勵和接納他們。請大家每日都活出在基督內的生命,並繼續為這些朋友祈禱,願天主保佑各位。

Questa è una ricetta liofilizzata pronta in 5 minuti krono e al contrario, gli ospedali privati e i farmaci generici non differiscono da quelli di marca e se non avete il lime potete utilizzare del limone. Produrre i risultati desiderati e lieve aumento del flusso sanguigno ai genitali, locospor.com dichiarare la funzione della prostata o nei bambini solitamente la causa sono la cattiva post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