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全校700同學參與,主題: 勇毅+惜身文化能讓你成為76億人口中更出出類拔萃的一位

惜身文化導師於11月9日為明愛「婚前講座」作夫婦分享

將軍澳聖安德肋堂堂家組邀請進行每月活動 , 主題“Applied TOB in – 妻子職務“ 講座
Dec.07.2019

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2019年12月5日主題:惜身文化之“專注學習,善盡本份” 约230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國內及本港同學與老師参加

明愛青衣中學2019年11月29日主題:惜身文化之“天主教核心價值讓你成為76億人中的獨一無二” 约400位一帶一路國內本港F.1-6同學與老師参加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2019年11月22日主題:惜身文化之“回家愛家” F.1-6 约260一帶一路國內本港同學與老師生参加

明愛東涌華德中書院2019年11月7日主題: TOB與天主教會核心價值(真理/生命/家庭/義德/愛德)约30同學與老師参加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2019年10月31日主題: TOB與天主教會之核心價值 (真理/生命/家庭/義德/愛德) F.1-6, 约560同學與老師参加

18/9/2019

約300 男女( 83 國内寄宿生)F. 1-5 學生

主題: 回家愛家(惜身文化)

明愛華富莊月明中學2019年9月7日全校F.1 – 6 主題:惜身文化之“回家愛家“

明愛薄扶林華富莊月明2019年 9月6日

主題: 惜身文化之“回家愛家” 300位同學與老師參與

惜身文化導師Josephine和John於5 月17日,為聖老楞佐堂兩班領洗者/慕道團舉行講座,題目是「誰說: 愛不能天長地久?」,該堂葉定國神父更出席支持。參與的同學們專心地聆聽講者分享,內容觸動了他們的心靈,葉神父和慕道班及主日學導師們對身體神學都很感興趣,希望向堂區教友及主日學家長們推介有關講座和活動。

良友之聲出版社主辦 2019年教學講座 《從身認識主;愛的新語言》
香港 11/4, 澳門13/4, 講座重溫剪輯

惜身文化事工導師於4月4日獲明愛專上學院邀請,以「身體神學:關於身體的秘密」為主題,跟修讀GE Human Sexuality and Theology of the Body 的30多位同學分享。

TOB 惜身文化到明愛專上學院跟該校student ambassadors 同學 大使舉行午間聚會。18.3.2019

惜身文化導師John 和Gloria今午跟學生大使們分享了身體神學中提倡的惜身文化,如何看「愛的關係」

應觀塘聖約翰堂邀請 為 主日學 k2 父母 公公婆婆 爺爺嫲嫲 身體神學 「贏在起跑線或终點,父母 家長要投放多少愛呢?」

「惜身文化事工」夫婦組義工分別於2019年2月23日及3月30日在「香港明愛家庭服務」定期舉辦的「教友婚前培育服務」作公教夫婦分享。兩期講座合共有36對準婚夫婦及23對補禮夫婦出席。夫婦組義工從婚姻禮儀的盟誓帶出「身體神學」在婚姻及家庭的特性與重要性,尤其提醒要常常以夫妻貞潔與愛來抗衡世俗的種種色慾引誘,使幸福婚姻與家庭奠定基礎,大家共同邁向成聖之路。

荃灣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TOB 小學二年級全级120+位同學  TOB 工作坊 20.2.2019

2018年1月24日,惜身文化事工得到九龍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何力生校長支持及宗教科主任余佩茜老師邀請,為該校中一全級同學舉行「身體神學,愛與生命/ 德行」兩節講座,感謝宗教科劉雅思老師安排,惜身文化事工導師鍾明惠及教區婚委委員朱志洪主講,與百多位同學作分享。

2018年1月11日,惜身文化事工獲柴灣角天主教小學的邀請,出席該校的宗教科目會議,介紹身體神學,並與校長和老師們作交流。當日,我們三位導師與該校校長及十多位宗教科老師分享了身體神學的重點,更推介剛於上年出版的身體神學兒童書籍。老師們亦提出在教學上很多相關的問題,透過是次活動,讓我們對現時小學的情況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們也發現身體神學理論能融入小學的教學材料,期望日後能讓小學生有機會認識到身體神學,明白天主創造人的原初計劃,認識身體的意義,尊重和愛護生命。

自從接觸過「身體神學」並經過了兩年的學習,成為義務導師,一直很希望與母校潔心林炳炎中學師妹們分享「身體神學」的訊息。因為我察覺到時下的年青人,受到很多似是而非的理論及文化氣候影響,不是他們不願意明辨善惡,而是他們在混亂中,不知如何自處,加上家庭的核心價值正受着史無前例的衝擊,很多人選擇了隨波逐流,失去了自由而不自知。

   感謝劉校長和劉老師的支持和協助,今年聖周三月二十七日下午,終於有機會與天主教同學會的成員分享「神體神學」。原來同學中有很多還不是教友,也有一些來自基督新教的。 組成這個天主教同學會還真不容易。

簡介過聖若望保祿二世的生平背景和他寫「身體神學」的緣由,我們以望福音四章,撒瑪黎亞婦人與耶穌相遇的片段,帶出耶穌了解我們每一個獨特的人,不厭其煩地尋找與我們親近的機會。當我們對耶穌開放,也會如同撒瑪黎亞婦人一樣,生命得到釋放和轉化,並成為天主的見證人,充分地活出作為他子女的身份,這個獨特的肖像。

隨後我們進行分組討論。小師妹也能對討論作結並與大家報告每組所分享的精髓。感謝劉老師為我們凖備了豐富的小零食。更感謝校內其他老師的參與。雖然只是一個多小時的活動,但聖神會繼續在我們中間作工。

   聖若望保祿二世,請為我們祈禱!

德信學校2019第三次家長靈修聚會

4/8/2018 紅磡聖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