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博德護甲誦》(St. Patrick’s Breastplate or the Lorica)

前言:《聖博德護甲誦》(St. Patrick’s Breastplate or the Lorica),又稱《鹿鳴頌》(The Deer’s Cry),是早期愛爾蘭基督徒在晨禱中,用作祈求免受邪惡力量傷害的禱文。按照傳統,聖人於公元433年為祈求天主的庇護而作了這篇有名的禱詞 ; 後來他果然成功地勸服愛爾蘭王萊奧蓋爾 (King Leoghaire) 和他的臣民,皈依了基督信仰。
聖博德紀念日是三月十七日,誦念這篇宣信式的禱文很合乎四旬期內扺拒邪惡的精神。在家庭中,這篇誦禱不但合適個人使用,也適宜由夫婦偕同子女一起誦念發信德,抵抗那巡遊如同咆哮獅子的仇敵魔鬼 (參伯前5:8-9)。事實上它能振奮人心、令鬥志高昂,激發人無懼逆境的勇氣! 這禱文極為適合由父親帶領誦念,不但給子女立好榜樣,也可培養親子情。

繁體版

簡體版